艾蜜莉定存股app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股票投資也是一樣,一個好的工具可以替你省下不少時間~

艾蜜莉定存股APP,是艾蜜莉將自己發明的燈選股法,整合之後做出來的一個軟體,可以幫助我們挑選體質好的股票,並在適當的價格做買賣。

電腦版下載點這裡

APP下載點這裡

還不知道艾蜜莉是誰?可以看我之前寫的文章艾蜜莉 從25K小資女擺脫窮忙 她給我的第一堂理財課

電腦版和APP版都有試用版(免費)專業版兩種,專業版是390元/月,可以加入艾蜜莉VIP群組,定期獲得艾蜜莉的存股心得及影音,還有一些額外的篩選功能,不過個人覺得試用版就蠻好用的了,如果你是新手或需要有人給你意見,也可以考慮加入專業版

 

艾蜜莉定存股APP免費版 

艾蜜莉觀察名單

進入頁面後馬上出現的是艾蜜莉觀察名單,按左下角的艾蜜莉也會直接顯示,這裡面都是經過挑選,體質良好的公司,也是艾蜜莉有在使用的選股名單

每檔股票都列出三種價格,分別是便宜價(綠燈)合理價(黃燈)昂貴價(紅燈),系統會顯示目前的股價位在哪個區間,並使用便宜價以下購買,合理價或昂貴價以上賣出的策略操作,也就是前面講到的紅綠燈選股法👇

艾蜜莉定存股app

 

設定篩選條件

點選右上角的漏斗圖示,設定價格篩選條件👇

艾蜜莉定存股app

可以設定只顯示便宜價或合理價以下的股票,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有剔除景氣循環股的選項,因景氣循環股的循環週期較長,而艾蜜莉的操作主要以一個月到一年半的中短期為主,因此不會買進景氣循環股👇

艾蜜莉定存股app

我會先選擇合理價以下+剔除景氣循環股來篩選股票(因為有時候會沒有便宜價以下的股票),有便宜價以下的個股我會加入到自選股,位於便宜價和合理價之間的股票,則會加入到雲端監控,等價格掉到便宜價以下再通知我

 

設定自選股及雲端監控

最下排點選自選股,系統預設是分成自選股買進股我的觀察名單三組👇

艾蜜莉定存股app

 

點選右上角的鉛筆,可以在群組中新增股票,試用版每個群組最多只能新增20檔股票👇

艾蜜莉定存股app

 

艾蜜莉定存股app

不過可以自己新增群組編輯群組名稱,所以只要多新增幾個群組就能解決20檔限制的問題👇

艾蜜莉定存股app

點選上排右邊的雲端監控,可以設定你想監控的股票,到便宜價以下APP會通知你👇

艾蜜莉定存股app

 

個股資訊

除了可以直接看到個股評價(價格區間)殖利率除權息、分類(產業類別)👇

艾蜜莉定存股app

 

直接點股票名稱還有更詳細的資訊,包含K線、體質評估、股利、討論、估價法、新聞、EPS、月營收、基本資料,整理的很簡單明瞭,有助於快速了解一檔股票的概況👇

艾蜜莉定存股app

 

以下就軟體使用的體質評估估價法來做簡單的說明👇

體質評估

艾蜜莉定存股APP主要是以便宜價以下購買,合理價或昂貴價以上賣出的操作策略,前提是必須先進行體質評估,體質不佳的地雷股,即使是跌到便宜價以下也不值得買,體質評估的條件總共有10項,分別是

1.是否年年賺錢?

2.是否為燒錢產業?

3.是否體質幼弱?

4.是否靠副業賺錢?

5.是否業外虧損?

6.是否營收大灌水?

7.是否現金斷水流?

8.是否欠錢壓力大?

9.是否印股票換鈔票?

10.是否連內行人都不想持有?

艾蜜莉定存股app

(台積電體質評估)

10項條中只要符合7項以上,體質就定義為正常,反之則列為警示,詳細的體質評估方法請參考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書裡寫得非常仔細。

特別注意金融股及營建股不適用以上10項體質評估方法,主要是金融股負債比極高,但並不代表其財務狀況不穩健,而營建股的營收則常有暴起暴落的現象,財報較無參考性

當我想投資一檔股票時,會先去參考艾蜜莉的體質評估,通常未符合7項以上會直接剔除,除非真的很想買,就會更進一步探討警示的項目,若是產業特性使然或實質影響不大,我還是有可能會買進,主要當作一個參考

 

估價法

使用五種估價法,分別是

1.股利法(當期)

2.股利法(十年)

3.歷史股價法

4.本益比法

5.股價淨值比法

**5種方法的原理和計算方式請參考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定存股app

(台積電估價法)

一般來說,每年穩定配息的定存股,軟體使用股利法(當期)+股利法(十年)來去估價,EX:中華電;一般股票則同時使用上述5種方式混合估價

想看不同估價法個別算出來的便宜價、合理價、昂貴價,也可點選右方的"詳細說明"👇

艾蜜莉定存股app

 

如果覺得某種估價法不適用,例如算出來的價格和其它估價法差很多,可以自行剔除。

再來是設定安全邊際,原始設定是價格打九折,如果你是保守型,可以調整到八折或七折,最後儲存設定👇

艾蜜莉定存股app

 

使用心得

從5年前只有電腦版的時候就有在使用,後來開發了APP版,使用起來更加方便直觀,軟體功能也越做越好,今年開始有了專業版(付費版),或許有多網友覺得不太滿意,但是基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軟體也需要維護等相關費用,加上艾蜜莉提供的文章價值以及VIP社團,我覺得390/月並不過份,就看個人的需求和選擇 。

開剛始使用軟體時,曾經等了很久都沒有便宜價,甚至認為便宜價根本不會出現,一直到2015年股災來的時候才發現我錯了XDD   便宜價的股票滿地都是,只是當時的我被套牢,沒有多餘的錢買QQ

不知道該買什麼股票嗎?不如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讓艾蜜莉觀察名單幫你選股吧!

想快速了解一家公司的體質如何?參考一下艾蜜莉的體質評估吧!


艾蜜莉定存股APP專業版試用心得(2019/11/16更新)

最近剛好搭上專業版11天免費試用的活動,大致看了VIP文章VIP影音的內容,也去VIP社團感受一下溫暖氣氛XD

簡單說一下我個人的看法,VIP文章主要是個股產業分析以及近況,寫得很詳細,適合買進價位和艾蜜莉的操作方式也有寫在文章最後,其中有一篇是"艾蜜莉的12檔私房股清單",很值得參考,有些個股並沒有在艾蜜莉觀察名單裡面,有加入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下這篇

VIP影音目前大概有20部影片,裡面都是對新手很友善的內容,包含很基本的股票開戶、股市規則及名詞解釋、哪裡可以找到適合的股市分析網站及工具進入股市應該有的心態、如何避開股市陷阱,最後是價值投資與其他投資方法的差異,以及艾蜜莉為何選擇價值投資的原因

VIP社團裡面臥虎藏龍,不過新手也很多,艾蜜莉偶爾會親自出現回答你的問題,曾經看到有人一直跳針問一樣的問題,沒想到她還是很有耐心地回答,這點我挺佩服的~

不過社團裡面最多人問的應該是XX股票現在能不能買,XX股票能不能存股,這時候如果艾蜜莉不在,會有好心人跳出來幫你解答,大家也都蠻有禮貌的,整體氣氛很不錯,比起一些開放式的社團或PTT,會出現永遠認為自己是對的人,或是見不得別人好的酸民,艾蜜莉VIP社團是很溫馨的大家庭

總而言之如果你是新手,加入專業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除了可以快速上手,並且得到正確的觀念,有問題的時候也可以得到VIP社團的幫助,如果你已經是股市老手,那就自行判斷需不需要囉~

 

**以上僅個人想法,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做好個人資產配置 **

 

艾蜜莉的著作:

|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艾蜜莉教你沒有富爸爸,小資也能富起來|

艾蜜莉的課程筆記:

|理財專家 艾蜜莉 從25K小資女擺脫窮忙 她給我的第一堂理財課 邁向財富自由的一步|

 

延伸閱讀:

股票投資懶人包

 

關於昭昭的那些事

我都看哪些書

我的部落格之路

我的芬蘭自由行

我的沖繩婚禮

 

加入line@ 獲得第一手訊息

line@加入好友.jpg

紛絲團按讚,投資你的腦袋

Facebook紛絲團圖圖.jpg

 


arrow
arrow

    昭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