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 極光自由行

 

Inari是位於芬蘭北部的極光小鎮 ,在12-3月份因氣候較為穩定,夜晚的時間較長,因此看到極光的機會也大大增加 。

當初空先生想要1月前往,可以同時體驗當地的永夜,但我覺得這樣可能會損失掉一些戶外活動的機會,衡量之下決定2月初啟程~

這篇文章的目錄👇

✔要看到極光須具備哪些因素?

✔追極光要準備什麼?

Inari當地的追極光團報名和費用

✔我們在芬蘭Inari追極光


訂房傳送門

Booking訂房Hotels.com 訂房刷玉山Ubear信用卡再折5%

HotelsCombined比較理想住宿

搜尋便宜機票

Skyscanner

行程規劃好easy

KLOOK最新優惠碼點我

KKday最新折扣碼點我

歐洲旅行必備

歐洲48國SIM卡  

海外刷卡2.22%現金回饋無上限

NaSaDen納莎登】29吋超輕行李箱

六合一轉接頭充電器

旅行記憶U型枕


    要看到極光須具備哪些因素?

要看到極光主要關鍵因素有四個

1.緯度位置

極光的出現主要是大氣層內的高能量分子,受地磁的作用而轉向極區,所以極光常見於高緯度地區,包含北歐國家(芬蘭挪威瑞典)冰島、俄羅斯、加拿大等等......

想知道哪裡可以看到極光 【此生必追極光】除了冰島、芬蘭,還有這些國家可以看極光!

2.KP值

KP值(KP Index)是觀測極光重要的指標之一,分成0-9級,KP值越高代表極光覆蓋的範圍越大,看到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3.天氣狀況

下雨、下雪溫度不穩定時看到極光的機會相對低溫度維持在零度以下,同時沒有雲層的晴朗天氣最有機會看到極光

4.光害

太強的光會影像極光的能見度只有晚上看的到極光,同時到空曠,沒有光害的地方最佳,並且盡量把車燈,手電筒等照明設備關

 

     追極光要準備什麼?

1.事先查好極光出現機率最高的時候

下載Northern Eye Aurora Forecast   APP打開頁面可以直接看到目前極光範圍,以及所在位置看到極光的機率點選see more可以看見所在位置近三天每三個小時的KP值,以及近六個小時的天氣和雲層概況,KP值>3,雲層比率越低,越有機會看到極光👇

極光推薦APP

( Northern Eye Aurora Forecast   APP  )

 

可以依照這些條件來選擇哪一天參加極光團,更快的方法是詢問當地Tour報名服務處,或是飯店櫃檯,他們可以幫忙查詢哪天看到極光的機率較高

2.保暖工作要做好

追極光都是晚上,溫度又會更低,戶外等待極光很消耗能量,暖暖包是必備,記得幫你的相機和手機也準備一個,以免它當場罷工給你看~

腳趾是最容易凍到的地方,最好放發熱鞋墊,沒有的話就塞暖暖包,我當天穿了兩雙羊毛襪還放了發熱鞋墊還是凍到不要不要的XD

3.準備好腳架和可以拍到極光的相機或手機

腳架可以讓你固定手機或相機,延長曝光時間,就可以拍到美美的極光,不過當天可能是天氣太冷,腳架固定手機的地方被我硬生生掰斷,完全沒派上用場~

相機部分,如果你對單眼有研究建議可以直接帶單眼,拍到的畫質會比手機好很多,我們當天五支手機,只有HTC U11 Plus拍得起來~

電子設備在低溫下耗電非常快,相機跟手機務必充飽電,可以的話帶上備用電池和行動電源

 

    Inari當地的追極光團報名和費用

可以到Hotel Inari的飯店櫃檯or隔壁的Visit Inari活動服務處報名

官網查看Visit Inari最新活動 ☞ https://visitinari.fi/activities/

雖然也可以事先上網預訂,不過建議抵達當地再決定是否參加追極光的Tour,因為極光非常看當時的KP值和氣候,而這些因素都只能在短時間才能預測。

Aurora Hunting by car2.5hr是95€(約3200元台幣)/人4hr是140€(約4700元台幣)/人👇

芬蘭 極光團費用

因我們當時是一起報名Aurora Hunting(追極光團)+Reindeer sleigh ride(馴鹿拉雪橇)兩個活動,而且是五人同行,所以價格有再打九折。

馴鹿拉雪橇的分享看這邊☞【芬蘭】零下馴鹿拉雪橇之旅 超特別的近距離馴鹿初體驗 

 

    我們在芬蘭Inari追極光

2020.02.06

Aurora Hunting by car有2.5小時和4小時可以選擇,因為當天的極光位置偏北,飯店櫃台建議我們選擇4hr的方案,有更多時間往北去找極光,我記得Aurora Hunting也有with reindeer或是by snowmobile的方案,不過零下十幾度我還是選擇乖乖搭車就好XD

Visit Inari活動服務處有雪衣和雪鞋參加活動可以免費租借,怕冷的人可以考慮,簽完活動同意書,搭上小型接駁車,準備去追極光了~

追極光 準備什麼

( Visit Inari提供雪衣及雨鞋)

追極光 準備什麼

( Visit Inari提供雪衣及雨鞋)

 

導遊兼司機大大根據手機APP已及內建追極光的經驗,載我們前往可能看到極光的地方,車子向北開了1個小時來到第一個等待點,等了約15分鐘只看到微弱的極光(我在這裡就把腳架掰壞),於是繼續往北前進第二、第三個點,可惜也都沒有收穫,眼看已經過了2個小時,導遊也決定往回開了~

回程的路途我們來到第四個點,在車子外面晃來晃去等待極光出現的最後機會,突然遠方出現綠色條狀的光,面積越來越大,再來就是一連串的極光大爆發,從遠方移動到頭頂上空,從直線變成了橢圓形,再到不規則的形狀,極光閃動的速度非常快,就像在跳舞一般,還不時伴隨著粉紅色的極光~

利用手機拍出來的照片👇 

芬蘭 追極光

 

Aurora Hunting

 

芬蘭極光季節

 

下面的影片雖然不是很清楚,但大致可以呈現當時的模樣(把燈關掉觀看更清楚)👇 

 

 

當下內心是激動的不自覺發出 哇~~ 的聲音,周圍的讚嘆聲也此起彼落(影片錄到很多所以被我消音),時間彷彿像靜止了一般,只剩我和天空中閃耀的極光

當極光消失時我才發現腳趾已經凍到開始失去知覺,這時的我與其期待極光再次出現,更希望導遊能先放我回車上XD

這次有看到極光真的非常幸運,雖然沒有單眼可以拍出好照片分享給大家,但願這份好運可以帶給台灣,安然度過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

 

看更多芬蘭相關

【芬蘭自由行-前導篇】輕鬆遊芬蘭 行程規劃+住宿分享

【赫爾辛基】Helsinki 赫爾辛基 交通規劃 HSL APP /網路SIM卡使用攻略

【赫爾辛基景點】Helsinki 兩天兩夜 赫爾辛基教堂 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Old Market Hall市場 芬蘭堡 西貝流士公園

【Helsinki 到 Rovaniemi】前進芬蘭北極圈的VR國鐵 火車臥鋪初體驗

【芬蘭 Rovaniemi 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 與聖誕老人和馴鹿相遇

【芬蘭 Ranua】北極動物園 Ranua Zoo 來看看這些極地動物們

【芬蘭】零下馴鹿拉雪橇之旅 超特別的近距離馴鹿初體驗 

 

關於昭昭的那些事

我的股票投資懶人包 

我都看哪些書

我的部落格之路

我的沖繩婚禮

 

加入line@ 獲得第一手訊息

line@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昭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