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流致富GPS.jpg

 

書名:順流致富GPS

作者:Roger Hamilton 羅傑.漢彌頓

 

如果你叫一隻魚去爬樹,那他可能終其一生都會覺得自己很愚蠢。

我們每個人一定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事物,

這本書就是教我們如何善用自己的天才,順自己的流去提升自己的財富燈塔

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要找到資訊很容易,但要找到方向卻很困難

作者將我們分成四種天才以及九種財富燈塔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內在天才,處在不同的財富層級

如果一個建議對你來說是正確的,在其他人身上可能就會變成

就像你不會叫巴菲特去主持脫口秀,叫比爾‧蓋茲去分析股票市場一樣XD

因此作者認為這本書可以作為你的GPS

讓你知道自己在哪裡,知道要去哪裡,就能藉著這本書獲得方向指引

開始之前,你可以先MMP百萬美金創富藍圖測測你是哪種天才http://www.millionairemasterplan.com/mmptest/tw

覺得英文太困難?也可以到中文免費簡易版進行測驗https://line.me/R/ti/p/%40xbb1791i

(直接加入line就可以測了,是免費的不用買課程也可以測喔!)

我自己測過這兩種系統結果是一樣的~ 都是屬於節奏型的天才

IMG20190809135054.jpg

以下來了解這四種天才:

發電機」型天才喜歡「創造

Dynamo Genius.png

代表人物: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貝多芬愛迪生愛因斯坦

擅長創造、啟動與推動事物的進展,以及天馬行空的發想,並透過創新來創造價值,最擅長回答什麼?」的問題

不擅長把事情完成、判斷時機、集中注意力

 

火焰」型天才喜歡「連結

Blaze Genius.png

代表人物: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歐普拉等等

擅長與人交談與溝通互動,你們把人放在首位,透過人際關係的方式建立自己的品牌,並放大來創造槓桿借力,最擅長回答誰?」的問題

不擅長處理細節分析及計算

 

節奏」型天才喜歡「服務

Tempo Genius.png

代表人物:

股神巴菲特、貨幣與股票投資者索羅斯、印度國父甘地德拉莎修女等等

擅長腳踏實地、實際動手做,可以預期你們會把需要完成的事準時完成,透過感知力掌握時機點的方式創造價值,最擅長回答什麼時候?」的問題

不擅長創新、公眾演說、從大處著眼

 

鋼鐵」型天才喜歡「細節

Steel Genius.png

代表人物: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谷歌創辦人賴瑞‧佩吉謝爾蓋‧布林、麥當勞的雷‧克洛克等人

擅長系統及資料管理,喜歡閱讀手冊、說明書,藉此釐清所有資訊,透過複製創造系統來建立他們的財富流,最擅長回答怎麼做?」的問題

不擅長閒聊與持續溝通

 

這裡是作者提出的九種財富燈塔

IMG20190809135203.jpg

主要可以分成基礎稜鏡企業稜鏡點石成金稜鏡三大類

基礎稜鏡(精通個人財富流)

紅外線:受難者

我每個月在債務裡越陷越深

紅色:倖存者

我的錢勉強足以過活

橙色:勞動者

我努力靠工作維持生計

 

企業稜鏡(精通市場財富流)

黃色:參與者

我喜歡我做的事,並創造自己的財富流

綠色:表演者

我藉由團隊與節奏創造財富流

藍色:指揮家

我擁有多個團隊與多重收入來源

 

點石成金稜鏡(精通全球財富流)

靛色:受託者

我擁有市場對我的信任

紫色:作曲家

我是遊戲規則的制定者

紫外線:傳奇

我是所屬時代的一個表徵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位於基礎稜鏡層級

因為從小的教育制度,都強調要我們努力從依賴父母的「紅色」倖存者變成保有工作的「橙」勞動者

但是身為基礎稜鏡人都害怕有一天會失去工作,擔心失去收入的恐懼感,

企業稜鏡中的「黃色」層級

不論是受雇者、自行創業或投資人都不怕失去工作

因為他們懂得幫自己創造工作機會的技能

能夠選擇、掌握自己未來的財務狀況

從「橙」層級進入「黃色」層級也是我目前學習的方向

主要必須確認市場定位徹底了解你選定的市場把機會轉化成金錢收入

並做以下三種練習:

1.學習來自於行動,透過練習,從做中學

2.學習是一種遊戲,選擇自己適合的遊戲,了解規則,才能能樂在其中,並越玩越厲害

3.成功來自於有效的付出,你不是因為拿到球而得分,而是把球傳出去才會得分,也就是合力致勝的重要

 

我覺得這是一本對我們一生都受用的財富指引書,

針對我們不同的內在天才,處在不同的財富層級

告訴我們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

專注在那些順流的事,並放下那些覺得逆流的事

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真心覺得每個人都可以看看這本書

書中有很多點醒我的想法,雖然有些內容不是一次就讀得懂

但每當你卡在某個財富階層中,他都會給你最適合的建議與方向

現在博客來購買順流致富GPS79折優惠

https://iorange.biz/2YPxS

 

感謝各位看官耐心看完我的閱讀筆記

祝大家也能找到自己順流致富的方法

我們很快再來分享好書~

 

你可能有興趣

【閱讀心得】買下未來:看準改變生活的「巨大趨勢」,低價買下將來十年最具成長力的黑馬產業

【閱讀心得】為什麼你的退休金只有別人的一半?

【閱讀筆記】讓"富爸爸,窮爸爸"告訴你,為什麼知道死水薪難以達到財務自由,還是有許多人不願意投資?

【讀書筆記】小資族大翻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讀書筆記】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斜槓創業,複業多賺多自由的27天行動計畫

 

關於昭昭的那些事    

我的股票投資懶人包 

我都看哪些書

我的部落格之路

我的芬蘭自由行

我的沖繩婚禮

 

 


arrow
arrow

    昭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